如圖
微博 lclanmao 8天前 16:33   台湾 70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好耶~
mikucyh2 8天前 16:55 广东
挺好,不过这种奖杯神作成千上万多部,PSNP站长该怎么清理?值得学习一下
children_p 8天前 17:01 浙江
太好咧!!!
mastman429 8天前 17:04 广东
想知道galgame算不算,好多也是按住就能白金
iamluohuan 8天前 17:07 浙江
建议做绝一点,能秒白的4版5版或多语言版本游戏只计算一次需要保留存档触发或完全重新打的就可以保留
lid_devilgod_hk 8天前 17:10 未知
干得好啊!
karasu0112 8天前 17:11 福建
这是好事啊!
bakaltq 8天前 17:12 四川
好事啊,不过对于已经被BAN排名的作弊狗来说肯定又要抱怨PSNP事多了
aliveinsnow 8天前 17:14 江苏
支持
aw3500_ 8天前 17:17 福建
yexlunzjx 8天前 17:18 安徽
如何定义低质量神作
arisqotle 8天前 17:20 北京
这个定义确实不好界定,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规则说的是什么,但一旦落在纸上变成标准就会有很多争议点了:一些优秀的走路模拟器可能也就一小时内就能白金,这个算不算快速获取?Galgame 一路快进算不算机械式重复操作?如果说因为它们价格高,不“成本低廉”,那些本要驱逐出去的东西抬抬价格是不是就可以规避?我个人理解并支持任何站点除籍这些游戏,我认为这可能也是倒逼这些搞这种东西的开发商放弃。但我觉得除非索尼开始搞类似当年任天堂的认证制度,否则在AI越来越发达的今后,对于这些开发商来说也就是多花一些token的问题(比如大量炮制可以正常游玩的纯AI Galgame,然后都不需要快进,一键skip到奖杯触发点)。
wakune_kimu 8天前 17:29 北京
我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界定,但是我知道触摸动物那种肯定是纯种白金乐色。
不知道那些动物园园长睡不睡得着了。
loopbrt 8天前 17:37 安徽
我只好奇会不会扫射到双版本秒白
return_cn 8天前 17:37 江苏
还好我只打ps5版本,根本不受影响
ajcohen_hk 8天前 17:43 浙江
感觉没啥意义,都已经是“排行榜玩家”了,那排行榜里包含哪些游戏,那就打这些里面最简单的不就得了,那到头来前几名的奖杯列表无非从拼图小游戏变成狗头社小游戏罢了,反正都是为了奖杯而打的。
之前索尼下架过一些“劣质游戏”,但是奖杯肯定都在,psnp这个排行榜如果同步排除,并且只排除索尼认定的“劣质游戏”,那感觉有点意义。
playercrane 8天前 17:44 福建
@wakune_kimu 我觉得还好。毕竟这只是一个非官方性质的网站,解释权在自己手里,倒也不是说非得做到一碗水端平,只要别误杀,那漏杀没什么。

就比如说完全可以先拿那些目前绝对没有争议的开刀,走路模拟器、Gal都放过。被杀的可能喊冤说:「别人也干了,为什么只杀我?」但人家又不是官方,处理一部分确实有问题的,总比一个都不处理要好。

落网的小偷看到其他小偷逍遥法外,可能生气;但他也只能生气而已。无论放不放过其他人,只要他是真小偷,抓他这件事本身一定是对的。

至于被杀的厂商会不会秽土转生,用AI去做劣质Gal呢。那应该是难免。但一方面,token也是成本,增加劣质游戏的成本总不是坏事;另一方面,Gal跟这类垃圾奖杯作比起来,算是大众品类了,不可避免地会吸引圈外人去买,买了之后发现是AI劣质作品,就会骂和差评,最终也是能起到一定程度的倒逼作用
heyoutui 8天前 17:49 山东
严重支持
hazukidcchn 8天前 17:58 上海
我估计说的好听实际上执行很难,怎么定义低质量?连点器系列数独系列吗?本来就是玩排行榜,你把最容易的禁了那就挑相对容易的打呗,到头来还不是盯着打“低质量游戏”。而且现在ai垃圾产出速度之快,你网站不说每天更新了,每星期更新做得到吗,这网站前几年一些冷门游戏排行榜就一堆作弊的了,几个管理根本管不过来,现在搞一个沈河机制增加这么多工作量。对索尼的声讨作用大于实际作用罢了,而索尼营收又蒸蒸日上,ai垃圾赚钱怎么可能处理呢
km_knight_wkq 8天前 18:04 美国
gal白金神作是不是也要踢出去?
nikezhang 8天前 18:11 北京
学一些网站,不采用索尼官方的积分等级系统,而是根据奖杯稀有度给奖杯赋分,让一个稀有的抵一百甚至数百个普通的就可以了
gaizmky 8天前 18:12 重庆
非官方你管人家怎么做呢 人家一个排行类相关的网站肯定希望自己的网站有含金量 psnp愿意折腾愿意管本来就是好事
jneymarking 8天前 18:12 福建
我支持把全部打过白金神作的都ban了
chnfuyun 8天前 18:28 广东
模拟器的白金神作也要ban吗
strange-postbox 8天前 18:44 云南
不锁开发机根本没办法根治垃圾游戏
qian_xiaolong 8天前 18:44 四川
牛逼
虽然我不打,但是还是支持分两个排行
acg19940506 8天前 18:46 北京
好杀喵好似喵
windhug 8天前 18:58 河北
双版本秒白也考虑一下吧 那不一样毫无意义吗
qing_gamer 8天前 19:39 辽宁
支持,索尼能不能看看玩家的诉求,一天放这垃圾游戏污染环境
qingyyy 8天前 20:02 云南
对psnp来说挺好。怎么界定大概率是社区管理团队人工列黑名单,可能再给社区一些申诉和投票权。
zermanni 8天前 20:28 北京
理解逻辑,但不支持行为

就好像低质量神作要ban,那稍微不算神作,但5.6套杯的多版本秒白ban不ban呢?

那有的人因为游戏官方换代导致不止一套杯,又怎么界定呢?

当然,本质上第三方网站,私人所有,想怎么决定都行

反正我不玩神作不玩多版本
不玩排名不看什么ratio
I DON'T CARE
peakycloud 8天前 21:01 陕西
怎么那么多人纠结别人怎么定义界限,什么游戏算不算
这是人家自己的网站,想怎么定就怎么定,不认可就不参与不使用就是了
ecchimu_495 8天前 21:18 上海
我觉得那些一看就是奔着卖奖杯的想法不纯的游戏可以管一管,只为了奖杯和冲榜而生的,不配叫做游戏,而不能因为获取简单就一定是低质量
还有我现在一点也不在乎排行榜,所以其实是随便怎么改,别把站改崩了就行,也不要总想着自己就是标准
lugia901012 8天前 21:48 安徽
打个多版本打个4传5都能碍着某些人你那么有本事让那些厂商别出ps4版了啊,双版本还在分开卖你怎么不去重拳出击一句无意义给人家否定了,别人自己舒服就行了需要你认同?
blog_reimu_net 8天前 21:53 四川
psprices不是也有低质量厂商游戏的标签了么,即使psnp就对着这个搞搞难度不大吧,有错杀的后面改就行了。
yancc_slimemk2 8天前 22:20 江苏
希望p9也能跟进
wanghuashan 8天前 22:40 江苏
还以为是索尼官方搞得大动作的,结果只是这第三方网站自己搞的啊
coldice-hb 8天前 23:03 广东
当意识到奖杯是给自己打的,记录自己游戏历程的对这些无感了。
chokki_1112 8天前 23:13 天津
索尼以前大量优质的小体量游戏连白金都不给,这几年狂卖白金神作
tiuo123456 7天前 00:10 浙江
支持,不过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于Sony放任这些伪游戏上架
aquila_electa_de 7天前 00:15 德国
支持另外可以同步反向出一个赤石榜,争夺地表最强赤石英雄头衔
kyotidus 7天前 06:54 上海
PSNP里早就有Shovelware这个标签,只不过目前不影响排名罢了,只在全游戏列表里生效
a404839455 7天前 07:19 加拿大
过滤方式可以是白金或100%完美游玩时间低于1小时的,这样还能把跨平台秒白的也一起屏蔽了
jx1980_0gai 7天前 07:46 上海
现在我看见商店里面那些ANIME打头的垃圾游戏就厌烦,占据了商店大量空间。导致我找游戏都要多花额外时间
yeguche 7天前 08:22 贵州
@yeguche 一说这个,我在谷歌日服好像也见到不少,打折常客
oz-bezalius 7天前 09:18 河南
有多少个大佬要陨落了
xvjack 7天前 09:28 浙江
应该反向出个榜单,将因为这类垃圾白金神作而获得分数最高的玩家挂在上面
smiling0308 7天前 09:28 上海
第三方网站是肯定要开源节流的。
这种堪比改杯的行为,既浪费服务器资源,又损害广大打杯玩家的积极性。
对于索尼,由于PC市场的存在,主机这边肯定要有一个锚点来维护其“高贵”属性和高昂的收费~
zwei_ce 7天前 09:45 江西
太支持了。希望索尼早点出奖杯删除功能,我好把以前刷的白金神作都删了。
rrobinvip 7天前 09:46 加拿大
@tiuo123456 是啊,以前一堆没有白金的游戏,其中不乏完美难度较高的
kenshinoco 7天前 09:47 江苏
@rrobinvip “赎罪券”吗?如果能删除奖杯的话,我也想把以前开的坑删掉一些。
kenshinoco 7天前 09:54 江苏
天亮了 黎明来了 公平正义不会缺席
smartbigxuxu 7天前 10:10 北京
看看就行了 你点开排行榜上的有几个没打过神作 或者说 没打过神作的有几个上榜了?还全ban了。给他牛批完了
skgrubbycradletj 7天前 10:25 福建
感觉大佬们说得都有道理
让子弹飞一会儿
wzy520cs 7天前 10:47 重庆
所以什么时候开始实行看看我排名能前进多少
ezio_xevil 7天前 11:20 辽宁
@tiuo123456 fez,未选之路、limbo
dark-knight872 7天前 11:20 未知
哪些galgame,应该会有人真的从头到尾打完吧
adsaracai 7天前 11:24 北京
其實沒什麼所謂 反正我打獎盃也不為了跟他人比較
m678hk0078 7天前 11:31 香港
以前我会在意,现在我一半多游戏都在PC上玩了,倒是无所谓了。不过我感觉或许再加个表单更好些,像是普遍白金时间在15个小时以内的,单拉一个白金表。
angel_beats2010 7天前 11:50 山东
首先,我也打过白金神作,现在也偶尔打折顺手带一个

索尼肯定不会管,毕竟标准抽成是30%,开发商也赚钱,想打的人也按自己想法获取了奖杯和虚荣(毕竟自己也花钱了)
说白了,还是向内求,满足自己就好,第三方平台要管,其实也没啥
athrundai 7天前 12:00 云南
@ezio_xevil 看看有人会掉多少
smartbigxuxu 7天前 12:05 北京
那还是TrueTrophies站的方法最简单,只要数据库统计不用人工鉴别的。

TrueTrophies有个指标TT ratio,计算方法是:1除以奖杯达成率,然后开平方。
(达成率是跟P9一样站点自己算的达成率不是官方的)
也就是说一个奖杯达成率是100%,那么TT ratio是1;
一个奖杯达成率是50%,那么TT ratio是1.414;
一个奖杯达成率是25%,那么TT ratio就会是2;
因为开了方,比较容易的奖杯ratio比较低,难度上升后才会看出指数提高。
然后乘以奖杯本身的分值算TrueLevel。

不过这样打2个白金神作还是可以抵得过1个高难度游戏,
(因为高难度游戏也不是所有奖杯都高难度,平均25%的话,白金杯大概要在5%以下了)
所以还有更硬核的统计:TT Difference。
也就是Ratio减掉1。白金神作打得再多TTD也是0点。
一个达成率25%的铜杯能值15点。达成率75%的金杯也只有15点。
fangke-mugen 7天前 17:36 上海
PSNP把这种垃圾称作SHOVELWARE,几年前在网站的总游戏列表就默认不显示这类货色了,早就分类好了,
针对的是那种纯垃圾。
而GAL,或者三挡的某些容易白金模拟器游戏不在此范围,这些都是正经游戏。
aikikalaskamaido 7天前 23:20 四川
工作量大无所谓,扔给AI就行
alisaunder 6天前 17:37 上海
如果开ban,全球排名前1000名玩家里可能999人被ban
lamhlamh 6天前 19:41修改 香港
对PSNP来说很简单,把他们站内白金奖杯获取率90%以上的游戏全删了,完全没问题,我之前看过,奇异人生这样的游戏,PSNP的白金率也只有50%不到,哪怕PS5版同步可以秒白的版本,白金率也就65%
deathcross820511 6天前 20:10 上海
@deathcross820511 定到70%
smartbigxuxu 5天前 06:01 天津
@smartbigxuxu 肯定不会按白金率70这种数值筛选,目标游戏说的很清楚就是那些ai换皮的垃圾游戏,那些游戏基本得95%以上。70可以误杀好多gal。
yancc_slimemk2 5天前 15:56 江苏
利好,让子弹飞一会儿。
saylnwu 5天前 17:07 山西
@smartbigxuxu 70% 大部分播片游戏有双版本的,就要BAN一个版本
deathcross820511 3天前 12:47 上海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