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漫威等好莱坞电影看多了,会不会对闪之轨迹3那种结局包容力更强一些?

看到闪轨系列被诟病最多的其中之一就是闪3的结局,但是想想漫威电影的结局……比如复联3的结局,蜘蛛侠2:英雄归来的结局,都是典型的闪之轨迹3一样的结局,现在速度与激情10,碟中谍7也在学习这种结局模式,就是故事不讲完,就是要在结局吊你胃口。

虽然电影和游戏不一样,但是这种剧情感觉差不多吧,至少轨迹一年一作,电影通常要等个好几年才能再出续作。对我这种经常看这类结局电影的人来说,对闪3结局已经算习以为常了……甚至有点看漫威电影结局的即视感。不但不觉得差甚至有点爽感……

微博 微信 whl414 2023-12-30 00:19   北京 42回复

评论
像移动迷宫2这部电影,更像闪3的结局模式,好莱坞电影这种结局模式太多了
whl414 2023-12-30 00:24 北京
法老控领先业界多少年
steins1101 2023-12-30 00:30 浙江
不会,对于这样的结局有多包容,完全取决于你是不是粉
我觉得闪3结局屎中屎,但我包容,而且下次我还吃
如果是完全没接触过轨迹的第一次玩闪3我觉得他可能会气到掰盘
lugia901012 2023-12-30 00:42修改 安徽
老实说结局断在哪,吊不吊胃口我倒是不在乎,闪最大问题是模板化严重,注水又多
zero-sea 2023-12-30 01:12 广东
闪轨3就是最好的闪轨,剧情爆点最足,扮演教官代入爽文男主,结尾情绪调动拉满
虽然结尾咚咚非常恶意,但起码能理解阿法有点锐气,毕竟伏笔展开足够精彩,才能算戏剧性,为了卖续作也能理解
到了黎2,编剧你搁这发表新概念作文比赛呢,写完拉倒,伏笔爱填不填,续作爱买不买
kila_gyc 2023-12-30 01:17 广西
我觉得闪3是最好玩的一部
longgangprince 2023-12-30 01:48 浙江
结局有啥毛病么? 并且创轨还补了Bed线;
我是个俗人,觉得这种大团圆结局比那些神神叨叨的结局好多了。
shaojiaru 2023-12-30 01:57 上海
他是浪费表情好吧 说好了这次一定 然后duang 下次一定 看看人家同年出的dq11 毫不拖泥带水 赞一个大气
shangshandaye 2023-12-30 02:07 四川
往小了说这叫不尊重粉丝 duang你一个 往大了说这叫嘎粉 看 我又分割你了 我又跳回去了 下次一定
shangshandaye 2023-12-30 03:18 四川
因为我玩的时候4已经出来了,所以没问题,反正我是连着一起打了的
wangqianguang 2023-12-30 06:58 浙江
因为我是七部连打所以觉得很爽
eklesdeeny03 2023-12-30 07:04 山东
当年首发中文版的闪3,玩到结局那里我没到没啥反感,反而因为这部整体质量不错觉得很精彩,结尾吊人胃口期待度拉满,直到过了很久去网上找相关讨论才发现你们都在吐槽那个duang
P.S:别说这个duang了要不是去网络冲浪我都不知道闪3疯狂救场梗,没有那个必要梗,剑戟怒涛bgm梗,帝国桃花剑梗,这一切在当时首发的我看来竟然觉得全都很正常,看来我对法老包容力极强不过黎2我也被弄破防了
chenji802 2023-12-30 07:29修改 广东
我把闪3囤着直到闪4出了才打,没任何不适,但是让我打到一半咚一下,我是受不了的
fatangle_yu 2023-12-30 10:15 广东
@fatangle_yu 所以首发党是原罪 下次还来 记得玩黎3
shangshandaye 2023-12-30 10:30 四川
问题是漫威也不接受啊,那么对闪3哪来的包容
markarlos 2023-12-30 10:36 上海
没玩过这个游戏,但你说的这几个电影都是把当前的故事讲完后再给下个故事留个小伏笔,而不是什么“故事不讲完吊你胃口”。
xfkappa 2023-12-30 11:10 天津
@xfkappa 蜘蛛侠2可能算是讲完了,复联3 速激10 移动迷宫2这种绝不能算是讲完了
whl414 2023-12-30 11:23 北京
说的对 但是我是galcom粉丝 我喷他 说明粉丝都看不下去 继续谜语人吧 我看好近藤再来十二部
shangshandaye 2023-12-30 11:24 四川
我是觉得可以留一点点悬念,但是整体的故事是结束了的,但有些游戏/电影是感觉只是按了暂停,全是悬念
jokerknight777_ 2023-12-30 11:27 美国
把1和2精简一下做成一部 3和4精简一下做一部 这样节奏会好上不少
kev_ryu0317 2023-12-30 11:31 上海
其实,故事没讲完就结束就是有问题的。别说什么好莱坞电影也这样,它们也有问题。
三楼说得好,敢这么做的原因就是粉丝够包容。
tk_tick 2023-12-30 11:47 湖南
闪三当时玩感觉也还好,可能是有闪2衬托得把
moelively 2023-12-30 12:23 安徽
我是粉但我受不了,闪2后就退出这个系列不玩了
不过据朋友说创轨还行,也许新人一口气玩完应该体验会不错
lycoris0099 2023-12-30 12:42 四川
@lycoris0099 不是那么回事 闪轨近藤把2部曲的粉丝接受度突破到4部 粉丝看完也是为了给黎老师个面子 不是给galcom面子
shangshandaye 2023-12-30 13:12 四川
这几年f社的确产能提上去了,但不适用于闪轨。闪1和2是2013,2014年,闪3和闪4是2017和2018年。2和3之间隔了3年,玩家等了3年,期待度越高,那失望越大。
闪2之后的作品我都没玩通关,我也不知道闪3结尾是啥情况,就玩了个开头。对我来说,玩不下去的主因是闪轨有些套路看着真的有点腻。以前都不玩欧美的rpg,觉得人物丑;闪2~闪3这三年里,我试了试巫师3,单论主线和支线故事,都不说降维打击轨迹了,降维打击大部分日式rpg。轨迹系列,我肯定不是啥包容的玩家,有限的时间我还是想体验更丰富内容,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套路和注水剧情。
不过,最近观察某些手游群体奇奇怪怪的观点里,看到有吹手游有陪伴感的,认为单机玩通了就没了,不如手游。我想了想,也许轨迹就是少数甚至是唯一一部能陪伴玩家的系列吧(剧情不连贯或非剧情类除外)
aiyouweiya 2023-12-30 13:43修改 江苏
闪之轨迹4至少是一年后就出了,粉丝至少是没有久等
王国之心粉丝就惨了,明明王国之心3说好了是最后一部,标题都叫终章了
所有坑都填了,迪士尼大团圆结局都有了,几乎所有角色都有幸福结局了
结尾最后一秒愣是忽然间反转,然后开了个惊天巨坑,好家伙,原来前十多年都是序章啊
然后王国之心3的DLC-REMIND更是雪上加霜,世界观进一步扩大,甚至拉了最终幻想V13下水
然后王国之心4预告片彻底炸锅,画风都变了,游戏起码还要等10年以上
director-zeng 2023-12-30 14:02 安徽
当年第一次玩闪一就无语了,原来游戏也能这样搞,果断弃坑该系列。好家伙,敢情到三都没讲完,粉丝真善良
wzy520cs 2023-12-30 15:04 重庆
你包容≠我包容≠他包容
skywalker-pc 2023-12-30 18:10 江苏
@skywalker-pc 所以是面向这种电影看得多的人,因为看的多了,多少就习以为常了啊,肯定比没怎么没接触过这种结局的更有包容力
whl414 2023-12-30 18:24 北京
烂就是烂,包容啥。只能说是那种打完就忘的烂。
destiny1050 2023-12-30 18:43 浙江
@whl414 所以说你包容≠我包容。我可从来没有包容过这种“诈骗”式的电影,出的多并不代表正确,不代表观众就必须予以包容。像复联3我从来没有包容过,只是因为我没贡献票房以及那些包容的人是打着反剧透的道德旗帜的,我要发声即微薄无力,也容易被扣上剧透党的帽子,但是我不说话不等于我认可,我包容
又比如漂亮国出了多少ZZZQ的电影了是否能说明ZZZQ正确无比?这种玩意出几次就黑几次,我都不可能包容。
说回这种连续剧型设定,我可以包容什么?你要么在预告的时候好好说明,比如轨迹系列新标题第一部,已经约定俗称不会是完结篇了;要么至少把当前的明线的核心剧情讲完了,比如空轨FC和零轨,这才有商量的余地。
几乎都能算是商业诈骗了,假如我没花钱我会老老实实潜水,但是我支持了,却也只能包容商家的为所欲为?
skywalker-pc 2023-12-30 18:59 江苏
@skywalker-pc 我懂你意思了,不过我的意思也不是“必须包容”。只是感觉接触的多,被骗的多了,可能就会渐渐对这种结局没那么在意了。就像是一个害怕看恐怖片的人,当他看多了以后就不再怕了这种感觉
whl414 2023-12-30 19:44 北京
非要说,空轨FC的时候就该喷,为啥要留到闪轨,纯粹因为国内很多空轨玩家这俩是马上接着玩的而不是傻等了很久
sakauenachi 2023-12-30 20:04 浙江
不针对闪三具体剧情,只谈【故事不讲完,在结局吊你胃口这一点】。
对比的时候是否要考虑下篇幅和时长的问题?

电影2-3小时的时长已经是极限,对于一些宏大的剧本来说讲不完很正常,你提到的复联和蜘蛛侠2(你可能是想说今年的纵横宇宙?)都是很典型的一部时长完全讲不完的案例,创作之初就是打算分割成两部的。

至于载体是严格来说没什么时长限制的游戏的话,需不需要有这种完全不讲完故事甚至当前主线都戛然而止的必要呢...
isshiki_iroha5 2023-12-30 20:04修改 上海
@whl414 这种心态在心理学上还真有专属名词:斯德哥尔摩。
我只能说,理解这种心态,但是不认可。普通消费者在商家面前维权确实很无力,要么投诉无门,要么真干起来耗不过人公司,因此顶多也只能不买他们家的后续作品,但依旧会有其他人买,公司一样挣钱。
我是一直提醒着自己,好好去品味下做游戏的人有没有好好做游戏,我能不能输出我的观点不重要,毕竟我只是个平头老百姓,但是我自己必须清楚是非对错,好坏必须有个说法。
所以你回到你讨论的主题,我的答案是:也许别人会包容,我能理解,但是我不会因为别人妥协而妥协,不会包容玩文字游戏的商业欺诈行为。
skywalker-pc 2023-12-30 20:20 江苏
你举的这两个例子 其结局其实和闪3大相径庭 复联3 讲和灭霸之间的对抗 第一次对抗 输了 讲完了没?讲完了 结局无非就是告诉你 接下来还有第二次 荷兰弟版蜘蛛侠1和2 1 讲和秃鹰之间的对抗 赢了 讲完了没?讲完了 结局无非就是告诉你 梅姨知道彼得就是蜘蛛侠 和米歇尔就是MJ 给你个盼头 2 讲和元素客之间的对抗 赢了 讲完了没?讲完了 结局无非就是告诉你 被阴了 之后?之后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分割的非常清楚 没问题吧?闪3呢?一路实习 一路都在讲谜语 结社干嘛搞实验 不知道 相克是个什么鬼 不知道 然后你辛辛苦苦打到黑色星杯 理应是说明一切 真相大白 结束这个故事 起码是阶段性的 的时候了 卡 没了 能明白吗?拿电影来比喻 就是刚到高潮 给你掐了 拿复联3来距离 就是雷神一斧子劈下去 灭霸正好要打响指 DUANG 没了 到底怎样 赢没赢 不知道 这能一样吗?不一样 他成功吸引到我买4了 1的时候也吸引到我买2了 我承认 但我玩的那时候1234早就出全了 没出全的情况下你给我来这么一下 我虽然不至于摔手柄 但好感是绝对会给败掉不小
biochen856 2023-12-30 20:35 广东
@skywalker-pc 理解你的想法了,感谢你的解答。顺便一提,你艾特我的消息竟然让我收到了短消息提示,不知道消息提示是不是又修好了
whl414 2023-12-30 20:37 北京
@isshiki_iroha5 这么一说确实,电影篇幅受限也是个问题。不过电影界曾经粉丝也反感过一部电影拍上下部的行为,饥饿游戏3就是这样的,分割成上下部,导演后来还表示后悔。但是目前分上下部好像已经成了普遍情况像从来不戛然而止的速度与激情也开始模仿这种结局了
whl414 2023-12-30 20:43 北京
闪3结局屎吗?我从没觉得。因为每次轨迹都是新作出来才开始有动力通关上一作。通了闪3,闪4的盘立刻放进去开档,领DLC,退盘,打会儿别的游戏。

倒是轨迹系列的主线流程真的是。。。

记得从空轨开始,执行者搞破坏,走迷宫,打败执行者。执行者溜走,然后最后章节的迷宫,每层迷宫,之前打过的boss守着,再打一遍。

到了闪轨还是这样。每个章节的boss,最终章再打一次。

最近的黎轨不知道有没有改。本来是计划今年年初通关黎1,开坑黎2。但是去年年底父亲新冠走了,流程断了。过了一段时间重新开始玩,心情也不咋的,就去瞎玩别的作品。等这个春节把黎1通了。据说黎2又烂了
dw--shadow 2023-12-30 20:49修改 上海
闪轨1234结局都可以,反而我觉得每一部都是结局最亮眼。
闪轨最大的病不是结局问题,是剧情注水太严重,一个故事他强行拆成4部,每一部都是聚齐伙伴,过程中打迷宫,顺便做好人好事,废话一整部的剧情其实一章就能完事了。强烈对比比如DQ11,同样是日式RPG,DQ11一部把故事讲完,玩完就是感觉这游戏剧情好长玩的真爽,要是像闪轨这样剧情注水也能出个两三部。
为啥零碧轨剧情没人喷,因为零碧轨虽然也是同一个地方,同一群人,但本质上可以看做两个故事。要是来个零轨12碧轨12,你看大家喷不喷。
说到复联34出两部是因为一部真装不下,但分两部剧情也很紧凑,没啥多余环节,和闪轨本质有区别。
nan95888 2023-12-30 21:22修改 内蒙古
其实轨迹系列真不算啥了,17年前有部当时成本最高的魔幻电影叫做【黄金罗盘】,还在国内同步上映过,我还在电影院看了,电影直接在最精彩最高潮的地方突然间结束了,后来才知道电影只做了小说得上半部分,电影刚上映没多久,票房惨败,直接把电影公司搞破产了,后来14年后,英国电视剧版才把剧情全部补完
director-zeng 2023-12-30 23:19 安徽
@director-zeng 哈哈,分歧者这部电影也是类似的情况,想把第三部做成上下分割的方式,分为分歧者3(上)和分歧者3(下)。结果分歧者3(上)票房惨淡,下部也就告吹了,当时也是想把下部改成电视剧的形式,但是演员不愿意演电视剧。就这样直接砍了结局篇,蛮可惜的,从第一部追到第三部,结果就差一部就结局了,人家不做了
whl414 2023-12-31 00:05 北京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