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台集中营

马里奥系列为什么每次都能引起那么大的轰动呢?
个人不是很明白呀,
谁能说几个特别诱人的优点
或者和别的同类型的游戏区别在哪?
(真不是引战,只是好奇好久了想问问大家是什么打动了你们)




谢谢大家的踊跃回复,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朋友回答我这个看似愚蠢并且意义不明的问题,最主要的是近50层楼大家一直都很和谐,怎么说呢今年E3看了所有直播的我真是感叹和佩服P9里大家的素质,谢谢大家!




这个问题经过和大家的讨论 加上自己的思考我已经有答案了
谢谢大家的回复 谢谢每一个朋友的回复
我想这个话题就先讨论到这里吧 让这个和谐的帖子沉掉吧~~ ^_^ 谢谢大家的回复
最后还是 那句话 天下玩家是一家 不论阵营 我们都是一家人
再次谢谢大家
微博 微信 blackhakajl 2017-06-14 17:10   88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FC时代我对马里奥就不是特别感兴趣,远不如双截龙、忍者龙剑传和魂斗罗更吸引我,所以没有攒下情怀。
到了NDS和3DS时代认真的玩了超马、马陆3d等知名作,感叹一下,关卡设计确实不错,但是依然不能让我对续作有期待。马里奥每作之间是会有很多新颖的玩法,但那些变化不足以让我产生要继续过关的动力

所以,我没被打动,楼下说吧
ikarusfly 2017-06-14 18:26修改
马里奥系列很多很多 你指哪一个系列呢?
不过绝大部分马里奥 我觉得回答你这个问题就两个字
好玩
mrbianbian 2017-06-14 17:16
我虽然不是每作都喜欢玩……但是喜欢玩的好像只有一个原因……好玩【喂
@mrbianbian 哈哈哈哈,握爪
jwq-1416 2017-06-14 17:17修改
平台跳跃类当之无愧的王者啊…
同类就没有能打的
kelhip 2017-06-14 17:17
因为好玩。
实在有兴趣可以随便找一个玩一下,多半就明白好玩在哪了。如果你玩下来实在不感兴趣,只能说明这种类型刚好不适合你,没什么大不了的,千万不要深究,不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更不要和人去争论。
lenovolyf 2017-06-14 17:20
我知道马里奥的创新性是无与伦比的,每一代都有新玩法,不像大多数游戏新作只是新画面新故事。
这个还是佩服的 当然任天堂不光在游戏上有创新 理念和硬件的创新也是数不胜数的
blackhakajl 2017-06-14 17:22修改
@lenovolyf 恩 有时间会体验下 说不定我就是马大叔的新粉丝了
blackhakajl 2017-06-14 17:21
虽然玩过不少但是

真不知道
milnofluegeln 2017-06-14 17:23
1.情怀加成
2.关卡一直以来设计出色
3.每次都有创新玩法
watarasejyun 2017-06-14 17:24
纯粹的好玩
kakushi 2017-06-14 17:26
简单来说....我们都没有童年..(80-90)年头....
fc 的巅峰之作..超马3..
n64 的巅峰之作.. 马64
wii 的满分作品, 马银..
以上作品都可以代表那个年代的..最好的作品.而且都是开创性的...对于那个年代长大的孩子..都是第一次发现游戏还能这么玩...这种震撼..是我们大中华大部分人没法体会的..毕竟我们一开始都是玩那些已经很成熟的作品了.再回头看..就震撼不起来了..
我们大中华大部分人..都没经过那段时光....基本上到我们能玩上了.以现代眼光来看已经没那么震撼了..而且.也过了那个能被震撼到的年龄了..
而目前传唱的..基本都是很小众的玩家...他们基本跟日美主流接轨...

对于大中华的大部分玩家..并没有这种条件...我们最多也就玩玩超马1(至于超马1..对于刚经历过雅达利大崩溃的美国人来说..真是上帝之作..这种感动..我们这种用学习机玩不知道多少合1里头必备的游戏是完全感受不到这种感动...毕竟我们一开始就可以玩魂斗罗..对于超马1的画面..也爱不起来...), (超马3 因为盗版卡制作成本高..所以很少有卖..)
youxiachai 2017-06-14 18:16修改
就是好玩啊 你问哪方面好玩? 我也不知道啊
nimamazhale 2017-06-14 17:47
真的好玩。
引用一句别人的话:

任天堂的游戏,买回来看着就是像是4399,
但是诶——就是好玩,我就是刷了好久,
这钱花的真TM值。
anderainryu 2017-06-14 17:49
情怀自动BUFF~
大部分马里奥游戏都蛮好玩的~ 这次NS的2作就更是如此了···
已经说不出为什么···中毒已深!
jasonstatham2015 2017-06-14 17:51
1是童年加成,2是任天堂对创意强悍的实现能力和完成度,3是任天堂逆天的关卡设计和手感。

看着浮云,一玩就上瘾,这是技术与经验的积淀。
ioioioio6123 2017-06-14 17:52
其实自己上手玩玩就知道了,如果玩了以后也没感觉的话那就是游戏不适合你,再了解他哪里好玩也没太多作用
misaka19065 2017-06-14 17:52
我没被打动,我想

是因为任天堂的游戏情怀无价。
auauroura 2017-06-14 17:53
@youxiachai 说的有道理 我的童年从FC直接跳到PS 然后一直是索系的玩家 你知道索系很少有很童真的游戏 所以可能乍一看这种设定可能提不起来劲。
当然我不是画面党 不会对画面什么的不拉不拉,
但是我对撕纸小邮差也非常喜欢,但是貌似在马里奥面前似乎变得就不值一提了,有点不明白
所以来问问大家。

我是游戏玩家,天下玩家是一家,作为玩家有责任有义务尊重每一个玩家的喜好,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我更想跟大家讨论,或者分享这些开心的感人的故事。
最后谢谢你的回答 码字辛苦了
blackhakajl 2017-06-14 17:56修改
@blackhakajl 
其实任天堂游戏吸引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易于上手 难于精通
这点很巧妙的即可以让休闲玩家畅玩 又能让核心玩家得到满足
再加上细节和巧妙的创意 共同构成了系列的成功
个人理解
mrbianbian 2017-06-14 17:59
@mrbianbian 言简意赅 了解
blackhakajl 2017-06-14 18:06
@kelhip 我选择雷曼w
dt_psvita 2017-06-14 18:11
可能是情怀吧,我小时候没怎么玩过马里奥,现在看到马里奥也是完全不知道好玩在哪里...就像塞尔达我也看不出什么亮点一样...
shawn1220881847 2017-06-14 18:14
无感,我倒是喜欢瓦里奥
pengjunyan09 2017-06-14 18:20
老少咸宜,菜鸡高手都玩得爽,每次都有新意
v838monova 2017-06-14 18:25
@shawn1220881847 情怀有点片面了,有些游戏不亲自玩一下,感受不到亮点的。我玩荒野之息之前,只玩过时之笛,而且开了个头甩下一句“无聊的解谜游戏”就弃坑了,但是这次荒野之息真的震撼到我了,作为一个奖杯党却因为这个任天堂游戏弄得ps4快吃灰了。

为啥?
好玩!
tour1224 2017-06-14 18:28
小霸王情怀,但是你让我花全价买,我肯定不会干的
它对我的吸引力甚至比不上乌贼2出中文
塞尔达玩过假面以后,再也不碰这系列了,脑子不够用
leaforz 2017-06-14 18:29修改
情怀占一半。。。
wagtail-ii 2017-06-14 18:29
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但就是好玩....和音游一样,是没事可以出来摸一把的玩意。而3A以及传统大作都需要沉浸下来玩。
sariel_qiu 2017-06-14 18:30
情怀+游戏素质本来就很高,像马里奥64、马里奥3d大陆玩的根本停不下来
dev01991122 2017-06-14 18:32
因为玩多了 从小到大玩着马里奥长大的 基本上没漏过任何一作 马里奥阳光没玩过 奥德赛据说定位是阳光的续作

@blackhakajl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个3ds玩下马里奥3d大陆 基本上我不玩主机的朋友第一次玩这个都很惊讶 感叹现在的超级玛丽都成这样的啦
alert_boy 2017-06-14 18:40修改
@leaforz  第一次玩塞尔达可以试试缩小帽和三角力量2啊 第一次就玩假面这种确实…
alert_boy 2017-06-14 18:36
我是挺喜欢马里奥的,但我可以体会你的感受,因为我对塞尔达一点兴趣都没有
ssenkrad1994 2017-06-14 18:47
玩不下去的路过
chaosneverland 2017-06-14 18:48
我也是尝试过各种马里奥,横版的3d的还有马车和RPG,也是统统都觉得不好玩。。。
塞尔达也是不来电
怕是像我这样老任家机子买回来只玩第三方的不多了
crystalmacarons 2017-06-14 18:52
说实话,可能我是异类…但是我就没有觉得马里奥和马车好玩过NDS时代在没破解的时候还入了张马里奥64DS想尝试一下培养自己的兴趣,然后发现依然兴趣缺缺…可能我只是单纯地不喜欢平台跳跃类游戏和非真实赛车游戏吧…像火焰纹章我从GBA时代玩到现在都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战棋类游戏
misaka10029 2017-06-14 18:54
童年的经典吧!那时FC版本还叫做玛丽!
ningsun2014 2017-06-14 18:56
@dt_psvita 雷曼我总觉得操作有点别扭
而且手残很多关卡打不过去或者打的很烂
马里奥的关卡难度比较适合我……
kelhip 2017-06-14 19:00
马尿3d系列是真好玩 个人不是很喜欢2d的
aicexhy 2017-06-14 19:05
没被打动过,楼下继续
mersang 2017-06-14 19:06
没有丰满的人物形象和丰富剧情的……唉……
wubs12345 2017-06-14 19:26
@kelhip 雷曼难度确实是高...搞得我都不敢用主号开坑...然而确实是好玩啊w
dt_psvita 2017-06-14 19:38
我以前也不理解,但是拿上3ds,上面那么多游戏只有马里奥3d大陆我打通了。。。。
huantong 2017-06-14 19:40
马车还行,但是马里奥吧,我和因主一样玩不进去
linhanzi9501 2017-06-14 19:43
@dt_psvita 要不是前几天雷曼传奇挑战有 bug拿了钻石杯,我也白金不了,现在就差几天就可以白金了
nikezhang 2017-06-14 19:47
你玩就知道了,就像魔兽老滚,有些游戏就是能火一辈子。
midnightblood1 2017-06-14 19:49
就是好玩呀,这次奥德赛创新碉堡了
argonarray 2017-06-14 19:52
@nikezhang 我都压根不敢开传奇的坑...起源主号上还坑着呢w
dt_psvita 2017-06-14 19:54
为什么我不喜欢马里奥,因为特么我当年连第二关都经常过不去
hildortulka 2017-06-14 19:56修改
我只能先说讨论这个还是点到即止的好。
反正这就是个萝卜青菜哈姆雷特的简单问题。
游戏做得好,马里奥系列平台跳跃/合家欢王者,没毛病,就跟神海是互动电影的顶峰一样。
然而一类游戏的王者归王者,做的再好对这个类型的游戏不感冒也没意义,任何时候都不提倡无脑跟风,所以你问我好玩不好玩,只能说因人而异,不来电的人大把大把的。

那至于为什么出一次就那么轰动,仿佛是个人只要玩了都会爱上绝不后悔似的…………当然是因为情怀咯
shinya-rin 2017-06-14 20:15
这次马里奥真心黑不了,创意满分
chen04027 2017-06-14 20:15
推荐因主亲自玩一下试试,比如3ds上的马里奥3d大陆,虽然看起来幼稚点,但真的是好玩,任天堂其他第一方没一个喜欢的,但马里奥就是我入任系主机的唯一理由
今年的奥德赛我相信玩了一定不会后悔

当然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游戏也很正常,不用纠结,我就不爱玩塞尔达,玩过三作全都烂尾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tenohk 2017-06-14 20:31修改
@tour1224 我拿同学的NS玩过几天塞尔达,感觉比起“荒野”更多是“荒凉”,总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shawn1220881847 2017-06-14 20:28
@shinya-rin 恩 说的好 是我也觉得点到为止就好了
blackhakajl 2017-06-14 20:29
奥德赛创意满分,毋庸置疑,但是开放性质的地图在他们的演示显得有点多余和空洞,我个人觉得奥德赛不是特完美
hu545092564 2017-06-14 20:43
就纯粹的好玩,就算不玩游戏的人也能快速上手,
然后用优秀的关卡设计吸引人。
我朋友不是游戏爱好者,看过我玩ps4,pc,3ds,各种大作之后,就只对马里奥银河的印象特别深刻
zhuoyu_ps 2017-06-14 21:00修改
马里奥系列就没一作玩得下去的,可能天生对这类游戏无爱吧,另一个典型的就是塞尔达,除了荒野之息外其他所有赛尔达游戏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初高中同学里唯一受欢迎的游戏是马车,其他马里奥作品没见一人玩过,至于大学就更别提了,也就微软索尼有些人知道,至于3ds,都没人听说过
sun-cn 2017-06-14 21:22修改
马里奥是我买任系主机最大的理由
breakzzing 2017-06-14 21:24
同没觉的马大叔好玩,买3DS主要因为口袋
yaoshele 2017-06-14 21:30
因为老美比较认马里奥?我也不是很明白……当初玩银河的时候感觉这个游戏好蠢啊……断断续续的到后来直接放弃了,最近在网上一查才知道评价这么高……
qrm0501 2017-06-14 21:39
没什么特别的 就只是好玩而已
fatpot1988 2017-06-14 22:47
不怎么感兴趣
reien03 2017-06-14 23:10
重点是美帝对水管工有蜜汁情愿啊你想想修水管多刺激
zhengjiayan 2017-06-14 23:31
我也不喜欢啊,任天堂家的我之前只喜欢塞尔达,可能真的是年轻时候第一次玩缩小帽带来的震撼。这次为了荒野之息入了ns,发现已经找不到当年的感觉了 而且水管工一点也不可爱,自家的卡比和耀西更可爱游戏玩得越多越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我现在更喜欢剧情人物设定更优秀更成人化的游戏...
silverashashash 2017-06-14 23:48
情怀,所有老玩家游戏经历里都少不了马里奥
坚持,任天堂能把一个品牌打造32年周年仍然素质依旧
品质,任天堂游戏认真玩过就可以理解他们制作游戏的精髓非常到位
标志。宫本茂的游戏代表了电子游戏的一种文化标志,纯粹的娱乐与无国界的快乐
育碧开场宫本茂走进会场,大部分人自发的满脸欢笑起立鼓掌
这种场面如今确实不多见了,代表了任天堂屹立不倒的影响力吧

然而我还是希望SONY出个PSV2新掌机啊
不太想买NS……
hnymou 2017-06-15 00:05修改
不是针对马里奥,而是对所有平台跳跃类都兴趣缺缺
还是喜欢有丰富剧情的游戏
lolling_chris 2017-06-15 00:05
@blackhakajl 这就是任天堂的魅力,少而精致
既然对任天堂的游戏感兴趣就值得亲自玩玩
任氏的游戏都是值得花时间深入去玩的核心游戏
马里奥、塞尔达、口袋妖怪、星之卡比、银河猎人等等
要说缺点,就是任天堂的游戏太任天堂风格了
30年的时间里有太多新鲜事物让玩家重新选择自己的游戏爱好
有些人选择一味不变的任天堂口味,有些人随着其他兴趣影响
(电影动画漫画小说社交抽奖等)对不同的游戏产生好感了
你不能说哪种游戏风格最好,但是任天堂的游戏魅力是公认最纯粹和传统的
不一定都是情怀作用,有的时候纯粹和传统的文化反而更适合不同时代的人们需求

然而日厂第三方自从投奔SONY怀抱后很多不登陆任天堂了
所以看NS吧……我跟着第三方走
hnymou 2017-06-15 00:13修改
讲道理星之卡比每一作基本上都是换汤不换药,但这游戏永远是我首发买回来不吃不喝不睡立马通关的游戏。为什么?因为好玩啊。
joeriland 2017-06-15 01:18
不带派别玩家的偏见去玩马里奥,每作都很有意思,好像fc的马里奥兄弟2不怎么好玩???
主要是关卡设计好,2d 3d马里奥都很好玩。
2d我最喜欢sfc马里奥世界 3d没全程玩过马三世,蹭玩了。。马里奥银河是我全程玩的觉得最好玩的。
yancc_slimemk2 2017-06-15 08:01
马里奥好玩主要是关卡设计
比如sfc的马里奥世界基本是最强的2d马里奥 关卡设计隐藏要素是非常丰富的
地图表现也比目前的马里奥要有意思

而nds的超马我觉得比3ds的超马2要好玩

而主机上 wii的马里奥比ngc和wiiu上的要好玩
wii上的马里奥银河也是不错的
wiiu上的异类 马里奥制作难度挺高 很多需要动脑 也非常好玩

至于大家一直神吹的N64 马里奥我基本是玩不下去
所以还是看个人喜好的 评分啥的都是参考

星之卡比这类游戏 觉得挺无趣的 以前gb上通关后在gba上玩了一会 就对这个系列失望了 来来回回就这么回事
而这次e3上任天堂公布的耀西那个新作 还是挺感兴趣的
zyzabb 2017-06-15 08:58
自从幼儿园的时候被FC上的玛丽奥虐了之后 这辈子到现在再也没玩过这个系列
wyyu 2017-06-15 09:02修改
不看攻略简单上手
关卡有深度发掘可能性
初学高手打出来风格完全不一样
攻略方式多
关卡重复性小
阖家欢乐多人意义大

以上这些可以基本上让所有其他类型游戏喝一壶
iori987654321 2017-06-15 09:15
老少皆宜,易于上手,难于精通,魔性十足,就是后期会动力不足,个人是这样的
phantomsj 2017-06-15 09:35
好想玩瓦里奥世界啊!
mida233 2017-06-15 11:06
主要是童年加成吧,其实相同的问题也有人问过我口袋的,我也想不明白,也许这就是脑残粉吧
qcxpsv 2017-06-15 11:19
正统作无感,但是像rpg和路易鬼屋这种衍生作简直好玩
oszj123 2017-06-15 11:26
觉得好玩的就是马里奥3了,后面任系主机完全是奔着几个其他系列去的了。不过玩了其他这类过关踩怪游戏,觉得确实马里奥最耐玩。而且大ip,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游戏。例如小时候的马里奥医生
long_gundam 2017-06-15 11:27
情怀,喜欢的音乐旋律,简单好玩易上手,足够了
sean_hyneman 2017-06-15 11:53
不知道,手游倒是满星通关了,但是3ds和wii上的正作一个都玩不下去,马里奥银河也是,完全玩不懂
bruis_x 2017-06-15 12:09
当年FC年代就对任天堂的兴趣不大,喜欢的还是老八强那种风格
gintaman2012 2017-06-15 12:34
@gintaman2012 老八强是哪些?赤色要塞?
nikezhang 2017-06-16 19:29
改掉改掉
umdeath 2017-06-16 19:36修改
马里奥?不存在的,难度太大,经常摔死,当年fc上的超马1就没通关,马银玩的我一脸懵逼。
所以说还是卡比好玩啊,能飞基本摔不死各种能力换着玩不说啦,我要再去玩一遍呐喊团旋风能力一命通关
inkonment 2017-06-17 11:28
@inkonment 推荐试下3ds上的3d大陆和wiiu上的3dworld真的难度适中又有趣
aicexhy 2017-06-17 11:34修改
@nikezhang 绿色兵团,赤色要塞,宇宙巡航机,魂斗罗,还有什么?赤影战士或者三目童子?
hysgdtc 2017-06-19 07:18
就是好玩啊,不可否认。
bjloveandv 2017-06-19 08:22
老ip+真的好玩,像ff这种动不动喂屎的都还没作轰动一下呢
aquamarinecoo 2017-06-19 12:23
马里奥难度没有人觉得很难么,3DS和NDS上的传统横版马里奥没有任何一个通关的。总觉得动作很迷
yi-shao 2017-06-19 14:07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