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PS3PSVPS4《卡里古拉》测评评分 日版  日文 

白1 金4 银1 铜40 总46 点数1170 374人玩过 麻烦  23.53%完美
黑马or雷作?
下半年RPG新作品风格都挺奇怪
xymui 2016-06-23 07:39修改
为何还有 PS3 PS4
captain_bajeena 2016-06-23 07:44
观望,感觉不错…
windbylocus 2016-06-23 07:53
PS3? PS4? 害我淘宝翻了半天。。。。
这PSV独占的 我有点不太敢买
xiebazhi110_zy 2016-06-23 07:59
跟失落之歌发售的时候差不多,明明没有PS4版,奖杯却标着PS4,果不其然——半年后高清4版就出来了。
smaite-hung 2016-06-23 08:08
来个中文版吧
zane0508 2016-06-23 10:10
強硬的刷刷遊戲嘛,哎呀LV100....
airosdx 2016-06-23 10:59
这游戏有PS3和4的发售计划吗?没听说啊。
shawjun3050 2016-06-23 11:48
@smaite-hung 不过当时标了有3版,当然的确有。可是本作感觉有3版的可能性不太大,要是有了的话就当打我的脸吧。
shawjun3050 2016-06-23 11:50
人设挺喜欢的
rain7zr 2016-06-23 12:19
这不是PSV独占的吗?
dnight0925 2016-06-23 13:58
本来很想买的…发霉通30分,首发又贵的一B…观望一下
xelendilx 2016-06-23 15:36
先跟你们提个醒,这是FuRyu的游戏。
majo-homulilly 2016-06-24 03:52修改
@majo-homulilly 这公司有什么情况,貌似是做3DS游戏和手办的
xymui 2016-06-23 19:30
@xymui 这公司的游戏一般都是雷,之后迎来暴死和血崩是常态
hlx199612 2016-06-23 19:48
@majo-homulilly 多谢大佬,这游戏不买了
hlx199612 2016-06-23 19:49
@majo-homulilly @hlx199612  看官网小埋也是他们做的
动画好看,游戏算了
xymui 2016-06-23 19:57修改
日亚PSV榜销量第一,已经售罄27号才进货
目前5星7,4星2口碑很不错,搬运几个

気になった点
戦闘一回で、体力SP全回復 戦闘システムが斬新 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みたいです。
游戏のテーマカラー?がモノトーンなんですよね
金髪がいるわけでもない
それが故に水着コスを付けると、新鮮
有料課金じゃないのに水着デザインしっかりしている
なにより開発がホロウフラグメントを作ったとこなので、信じて買いましたが、今の所後悔はしてないです(T_T)
こういう新規ip待ってたって感じ☆*:.。. o(≧▽≦)o .。.:*☆
クリアしたら改めて書きます

予約特典がすごい。フリューでもこの作品は地雷じゃなかった!!
游戏性はしっかりしています。また今までにない戦闘という点に不安があったんですが、良い意味で期待を裏切られました。
フリューだからといって買うのをためらってるかたはぜひ購入推荐します。
あと予約特典のCDで游戏内の楽曲のフルが聴けるのでそれも評価できます。

革新。
フラゲして20時間くらいプレイしています。なんだかんだで寝食忘れて没頭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純粋に良い游戏だなと感じました。
新規IPならではの粗はあれど、バトルシステム、シナリオ、世界観、サウンド、いずれも革新的で新しいムーブメントを起こそうという気概が感じられます。
なにより自分が予約に踏み切ったのは製作の方の情熱。作品愛。ユーザーへの真摯さ。
それらが伝わる推销をされていて、響くものがありました。
このままクリアまでプレイするつもりですが、長く愛される作品になればいいと思います。
xymui 2016-06-23 20:08修改
不过好像没怎么具体说系统,等国内评测文吧
xymui 2016-06-23 20:06
@xymui 我也是看了日亚的评价 觉得还凑合 就买了。。。。希望不雷,本来就对PSV没啥信心了。。。。
xiebazhi110_zy 2016-06-24 08:51

评分 9

系统可以打9分
上田无双的歌真好听
swordofsoul1 2016-06-25 00:18
我給預約特典打9分
airosdx 2016-06-25 10:55
哪位亲能给个日站攻略的地址吗
salonbus828 2016-06-25 12:42
玩得一点 感觉不错 亚马逊评价也不低 内容多少有点违和感 跟这厂之前的游戏比起来强多了 总体来说还好
yutaka_326 2016-06-25 13:29
http://spwiki.net/caligula/
个人感觉还不错,战斗系统相当时髦,目前的话就感觉BGM重复太久,一首歌能听好几小时。。。。。。。
sccdzmh 2016-06-25 14:23
看上面标签 这游戏还有PS3和PS4版???
xiaobai927 2016-06-27 08:59

评分 7

这个游戏有毒,在打通剧情之前有毒一样玩了25+小时,通关以后看到奖杯就傻眼了,这个游戏让我反复听10个BGM25小时,以至于不玩游戏的时候脑海里还在放BGM。
从头到尾都在重复同样的战斗。更新1.02以后小怪变成瞎子(等级相差5级以上),不可逃脱的精英怪减少,整体难度也下降很多,等级压制不再那么严重。
NPC好感度方面做得十分坑,一路上记得多刷刷好感度。我是地毯式刷NPC好感,初期没有攻略比较盲目,以后有详细攻略找捷径能省去很多很多时间。
100级目前只找到无限打最终boss的方法,把加经验的被动技能带好,一回合击杀2倍经验。像我这种懒人,官方不更新经验值缓和,就只能以后看心情白金了。
mageqb 2016-07-16 20:14修改
@majo-homulilly 然而这是sao虚空的制作组做,FuRyu只是个发行
honsakuya 2016-06-28 11:02

评分 8

我买来是想批判一下FuRyu,结果不知不觉开局打了3个多小时。。。有毒。当然缺点还是不少,比如帧数。。。但绝对不是雷
joeriland 2016-06-30 00:23
@mageqb 意思是奖杯地狱么
xymui 2016-06-30 00:26
@honsakuya sao组难道不是南梦宫自己的
没了解过,sao虚空做的不错
xymui 2016-06-30 00:27
@xymui なにより開発がホロウフラグメントを作ったとこなので
你复制的评价也有说到sao虚空
honsakuya 2016-06-30 09:49
@honsakuya 哦哦,这句话没注意到
不知道10月新作是不是他们做的
xymui 2016-06-30 11:54
@xymui 目前这个版本肯定是奖杯地狱,通关都是在30级左右,再打怪都没几个经验。只能去盲目的刷几百个NPC的好感度,尝试解开主谋者之谜。
mageqb 2016-06-30 14:07
@mageqb 了解了~多谢
xymui 2016-06-30 14:54
哎唷謎題全解完還要找線索開ワールドリワード .....等級才好練上去...這不是地獄是什麼...
airosdx 2016-06-30 15:24
また上記修正に加えver1.02では以下の修正・調整を行う予定で進行しています。

■停止・フリーズバグの修正、安定性の向上
■セーブポイントの増加
■デジヘッドのリポップ時間の修正
■逃走不可NMの減少
■生徒頭上に好感度表示/ロック状態の明示
■好感度の取得量の増加

取り急ぎ上記の調整をver1.02アップデートとして
7月上旬に配信すべく準備を進めております。
プレイヤーの皆様にはご迷惑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すが、今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
mageqb 2016-06-30 23:58
ver1.02は7/7配信されました。

【不具合修正について】

■ハングアップ・フリーズの修正
■四天王戦が始まらない場合がある不具合の修正
■レベルや習得スキルの巻き戻りが起きる場合がある不具合の修正
■「100体撃破」クエストでカウントされない敵がいる不具合の修正
■トラウマ「紅い犠牲の羊(ブラッディシ-プ)」がクリア出来ない不具合の修正
■浮き状態の敵への攻撃でヒットカウントが上がらない場合があった不具合の修正

【ユーザビリティ改善対応について】

◆利便性改善
■セーブポイントの増加
■セーブポイントにTips項目が追加
→アップデート内容についての説明等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セーブポイントのTips内に、バトル中の演技カメラのOFF機能を追加
→奥義や派生技使用時のカメラ演出を任意でOFF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ミニマップの倍率を変更。より遠くが表示される様になりました
■キャラ頭上に親密度ランクとロックの表示がされる様になりました
■生徒会話時の親密度の取得量が増えました
■隠しパラメーター「魅力」によって更に親密度が加算補正される様になりました
■生徒会話時のLボタンスキップで、暗転ウェイトをカットする高速化を行いました
■通常移動時のカメラ自動追尾を強化しました
■一部生徒のデフォルト侵蝕率を減少させました
■ビギナーモードのレベルアップ速度の上昇
→Lv30まで経験値補正が2.5倍になり、メインシナリオのクリアが更に容易となります。

◆バトル改善
■バトル時のカメラの挙動調整
■撃破したデジヘッドのリポップ時間延長
■自分よりレベル5以下のデジヘッドが襲ってこない様になりました
→イベントキャラとNMは例外となります。
■逃走不可のNMを減少させました
→要所を護る逃げられないNMには侵蝕率にドクロアイコンが表示されます。
■レベル補正を若干緩和しました
■「リスクブレイク中のチェーンバインドMAX」を4から6へと引き上げました
■攻撃スキルの使い易さを向上し、チェーンバインド関連の向上を行ないました
■チェーンバインドレベルによるダメージ倍率を増やしました
■攻撃スキルのチェーンバインドレベルを全体的に調整しました。
■一部の攻撃スキルを調整しました
→主人公と笙悟の奥義の派生条件のを緩和
※(条件:リスクブレイク→リスク5になりました)
→美笛の奥義技の性能にリスク+1効果を追加
→主人公の「スピーキングラッシュ」に派生を追加
※特定条件で敵を小浮き上げ状態に。
→鼓太郎の「おれの拳を喰らいやがれ」のATを上方修正し
敵の技のキャンセル性能を高めました
终于可以玩了
jin_25252828 2016-07-07 12:17
@jin_25252828 @mageqb 请教WIKI攻略里的队友羁绊选项问题:
看攻略里有的选项是破坏羁绊,是不破坏羁绊的选项,还有一种选项没有按键图标,那加好感的选项是还是没有按键图标的选项?
zane0508 2016-07-08 17:48
@zane0508 选的就可以,另外一种选项可能不算最佳,有的会直接中断个人章节,但不影响个人章节进行。
mageqb 2016-07-08 19:04
@mageqb 原来如此,感谢
zane0508 2016-07-08 19:28
发售了这么久 奖杯推进最高也不过50% 看样子这游戏超吃时间啊……
captain_bajeena 2016-07-08 19:51

评分 7

至少还要40小时左右白金。。。
还有练级太坑。。
mayu980525 2016-08-11 22:59
@mayu980525 雷作你玩的飞起
dexterkow 2016-08-15 09:57
@dexterkow 已经快白了
mayu980525 2016-08-15 18:11
终于白了。。。
mayu980525 2016-08-16 22:27
问一下有谁异界全攻略了
mayu980525 2016-09-17 21:23
@honsakuya 也就说这游戏是AQURIA社开发的是吧
jiecaodi 2016-11-29 12:51
@mayu980525 请教你一下。这游戏刚玩,日文也看不懂。那些因果系谱里面的归宅部成员的烦恼,缓和后面的文字完全看不懂,怎样可以达成条件,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请帮忙一下。
lingjiang 2017-03-16 15:54
@lingjiang 有图没。。。
mayu980525 2017-03-17 06:48
@lingjiang 因为我不知道你是说哪个成员,归宅部每位成员的达成条件都不一样
mayu980525 2017-03-17 06:49
@mayu980525 要一个一个拍图太麻烦了。再问一下,归宅部的这些表层深层烦恼,如果不去完成会不会完不成奖杯??这么多实在太麻烦,而且日文我一个不懂。还是说那几个首谋者之谜的奖杯一定要弄这个的???
lingjiang 2017-03-17 09:40
@mayu980525  可否加一下我的企鹅1030678793,不懂的地方还请赐教啊
lingjiang 2017-03-17 09:56
@mayu980525 心的外傷に「アンフォーギバブルクライム」以外を装着,这句话是啥意思啊。基本都看不懂啊,加企业帮帮忙啊
lingjiang 2017-03-17 17:20
@lingjiang 就是装备アンフォーギバブルクライム以外的心的外伤啊
mayu980525 2017-03-18 01:43
@mayu980525 装备了之后然后干嘛呢?
lingjiang 2017-03-18 23:54
@lingjiang 装备了以后对话就完成任务了啊。。。
mayu980525 2017-03-19 18:22
@mayu980525  主角没装这个心之外伤对话还是不行。能否加个QQ1030678793 帮帮忙啊,谢谢你了
lingjiang 2017-03-20 11:04
@lingjiang 哦好。。
mayu980525 2017-03-20 11:54

评分 6

通关时间(不跳过lv38):约56小时;白金时间(lv100):约132小时;一直重复无聊的boss三连战
kasecheng 2023-06-28 20:23 广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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