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

国内媒体都闭口不谈的时候,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痛击cdpr的视频。
这事也变相说明了主机平台也是个只知道钱,连个游戏的基本审核都没有。
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付钱时你是上帝,退款时我是你爹。

PS:就在刚刚索尼宣布了下架2077和数字版全额退款。
出处 微博 微信 wy-max 2020-12-18 08:55   111回复
评论
查看更早的评论
不管立场问题,从视频上我觉得没问题。我只能说,活该
xenosoul999 2020-12-18 09:32修改
@greeeen06h +1 我觉得cdpr发售前对主机实机效果有所隐瞒和索尼对游戏品质审查不力都说的很到位啊 结果都在说人怎么样 这就事不论事的风气 好像三角形内角和180度这个事 要是罗志X李X璐说的 那就不对了似的
gymepc 2020-12-18 09:30修改
@liu1751086 篝火后面是鹅嘛,她是篝火推的第一个up主,当年做的二胡labo,微博一堆水军转发,有了一点名声之后去的极挑,可惜是个蜜汁策划,后来她身体出了问题,停了好一阵工,复出之后就火不起来了(篝火策划又高傲又一股子商业味)
lzy_you 2020-12-18 09:32
@gymepc 因为她在玩春秋笔法,优点一笔带过,缺点逐帧分析,看似有一说一,其实是在预设立场,命题作文嘛
lzy_you 2020-12-18 09:35
好家伙,小宁子我关注了这么久,结果今天从这么一个帖子里扩充了这么多关于她的知识,我直接好家伙
renegade_wl 2020-12-18 09:40
@lzy_you 这句不还是对人不对事吗 这几天哪儿的玩家声音不也是批的居多吗 因为是个篝火的批了 就得分析她能不能说这话咯
gymepc 2020-12-18 09:41
楼上那位司马懿头像的难道不是春秋笔法?这个视频明显针对的是主机欺诈,你倒是说说有什么“优点”被她一笔带过了?
jx1980_0gai 2020-12-18 18:50修改
变向说明喷的人就没想过那么多
shangshandaye 2020-12-18 09:45
@lzy_you 其实这些点也都被大部分人喷懒了,借用NGA老哥的一句话:无非就是总结各路观点集中输出而已。。

2077发售的超级盛典,以至于带动了大批云小将跟风吹捧,而现在舆论扭转,输出主力军也肯定还是云小奖们,说到底无非是小将们想彰显自己与时俱进罢了。这个才是现在CDPR面临的最大困境。当时多少人吹你,现在就会有多少人踩你。可惜了真正的声音反而经常被埋没。

(但PS4版是真的没法玩!)
carcrasheshk 2020-12-18 09:46
当年没接触主机,这 2077 跟《刺客信条 大.革.命》发售初期是不是有些许相似的样子?
m101325_ 2020-12-18 09:49
@gymepc 我觉得2077不值得被批评的这么惨,但是互联网环境就是0或1,本身他确实有做错的地方,那我跟网友辩论也没什么意义。回到这个视频,做这个视频的初衷就是蹭热点,是篝火做企划的一贯打法,我只是不喜欢这种不纯粹的方式,俗称恰饭还想要脸。
lzy_you 2020-12-18 09:49
@carcrasheshk 完全同意,cdpr翻车是肯定的,另外ps4 pro版玩起来还是挺愉快的,糊是真糊
lzy_you 2020-12-18 09:52
@lzy_you 对。pro可以玩,只是报错和开车丢帧严重
lcnycn 2020-12-18 09:53
@m101325_ 细节不太一样,大、革、命是全平台拉胯,(还是设计太激进了,本质是个好游戏),cdpr是主机拉胯,之前商誉又太好(其实之前黑点也不少),总之是半斤八两
lzy_you 2020-12-18 09:56
@lcnycn 从来只骑摩托,不掉帧我也不想开车,手感太滑了。。。
lzy_you 2020-12-18 09:58修改
@m101325_ 不一样 ACU可以玩 报错没这么严重
ubisoft3708 2020-12-18 09:59修改
纠结到底要不要退,现在PSN下架了,明年买PS4送PS5版还升级不升级
greeeen06h 2020-12-18 10:00
最近才关注了这女的,没想到是篝火的,美末2那会儿篝火那边我记得是力挺的,我还是支持评价一个游戏要辩证来看,一面倒的批评态度,说不定下一个批判的就是某个你喜欢的游戏呢?
kila_gyc 2020-12-18 10:00
@jx1980_0gai 一口一句司马的,可能你眼里游戏只有好跟坏两个量级吧
lzy_you 2020-12-18 10:00
@ubisoft3708 其实俩我都玩的很愉快
lzy_you 2020-12-18 10:03
真是颜x色x革x命充斥各个角落,呸。
tilerphy 2020-12-18 10:07
@lzy_you 上午有点冲动,用词不当已编辑。
别人视频主题是在说主机版欺诈,不是游戏可玩性,你倒是说说这点上对方说的有什么问题?
jx1980_0gai 2020-12-18 18:52修改
@lzy_you 你这不还是绕不开做视频背后的事,而我更偏向谈视频本身内容。
因为我就是深受这点其害的,迄今我就借了朋友steam号嫖了几小时,因为我是个偏好主机玩的玩家(除非主机没有,才选择PC),我只是玩一小下看看游戏啥样我有没有兴趣,非常不巧我还真有一定兴趣(是的我要玩多了应该也不会喷游戏内容),但是主机极渣优化让我望而却步了,主机版不达到及格水准我就不打算玩了,什么平台都是。
还有我真介意发售前对主机实机效果有所隐瞒这个事,明明就很缺德。包括年中美末2的事,相比剧情结构设计这一争议,我更介意宣发PV里杰西换头乔尔欺骗玩家的事,你有本事写这个故事就不要在宣发里做出老乔活着的样子骗玩家的销量,真自信就提前宣发里表现出我们有一个新角色上来2小时就给老乔敲死了,不接受的别买,他敢吗。同理2077有本事提前告知主机版贼差,不能接受别买。结果呢一个骗了400万,一个骗了800万然后都没销量下文了,丢不丢人呐这俩开发商
gymepc 2020-12-18 10:16
作为程序猿,这游戏bug确实是过分的多了,至少还要打磨一整年。剧情也有点短,但是前40个小时还是真香
gmewx 2020-12-18 10:18
@gymepc 你说的我都认同,真的,虽然我的结论是瑕不掩瑜,但是我能理解你的失望,还有一句题外话,篝火之前死挺 TLOU 2
lzy_you 2020-12-18 10:23
吵别停,再大点儿声P9就能成为粪坑
cation-m 2020-12-18 10:28修改
@jx1980_0gai 啊这、、、不回嘴叫司马,回嘴叫调侃,长见识长见识,该说的我别的评论都说了,你要是想讨论呢,就好好说话,不想讨论呢,打开ps4打奖杯去、、、
lzy_you 2020-12-18 10:27
楼上的楼又歪到开始批判UP主上面了,本身2077这游戏在主机上表现差已经是共识了,IGN也在事后更新了主机版评分。不管这位UP到底是蹭热度也好,没恰到饭也好,至少他说出了国内媒体不敢说的话。国内媒体针对这次主机版体验差集体失声,这才是最可怕的。
lostangelina 2020-12-18 10:27
嘻嘻,原來説真話還需要政審的
高貴純潔的婆羅門不敢發聲,要靠任豚靠篝火營地的女拳師靠躁鬱症恰飯UP來給玩家發聲了嗎?
sakix1 2020-12-18 10:33
@lzy_you 现在是你一直在回避我的问题啊,你说“春秋笔法”,可是你半天没说出来哪里“春秋笔法”了,我说这视频主题是“批判主机平台歧视”,而不是游戏性,你同样没做出回应。你除了说别人有“篝火”背景,还爆了别人一堆对大部分玩家来说根本不关心的“料”,就是避开了这个视频哪里“带节奏”,“抹黑”了,这种“无论你做了什么,你出身不好所以你就是错的”,和极端宗教,极端民族主义的思维方式有什么区别
jx1980_0gai 2020-12-18 10:38
与其说是收钱,我更多感觉像是国内媒体对国外厂商唯唯诺诺,低声下气的态度吧,唯恐人家不给你送测了,从之前美末2,生化3re就能看出来了
eklesdeeny03 2020-12-18 10:42
@jx1980_0gai 啊这、、、我那叫爆料吗、、、根本没啥瓜,那叫八卦啊好不好、、、我已经是极端宗教主义了、、、(瑟瑟发抖),话说回来,我跟上面有一人说了,我认同她说的缺点,但是我的观点是瑕不掩瑜,要是你想知道哪里瑜,请您玩一玩
lzy_you 2020-12-18 10:47
实体版受害者 根本玩不下去bug太多 打击感也不行 最让我劝退的是开车和复杂战斗场景掉帧
ayane_mio 2020-12-18 10:47
这帖子我怎么在NGA贴吧都看了一遍…
highhhopecy 2020-12-18 11:09
恰瓜,看来游戏圈内无论受众多寡也逃不开风风雨雨
oz-bezalius 2020-12-18 11:20
啊这,小宁子不是听唱歌的吗,还有什么瓜吃
littlejiejie 2020-12-18 11:23
国内媒体玩的都是pc版 你让他们怎么给主机版评分 真搞笑。。。
yuiloveu 2020-12-18 11:28
视频本身说的没错,怎么都在讨论UP主
ikarusfly 2020-12-18 11:31
@cation-m 现在跟侧硕也没区别了吧
rin21295751a 2020-12-18 11:31
@lzy_you 噢
liu1751086 2020-12-18 11:35
索尼说到底就是个商人,不是游戏艺术家,就这点我去年还被站内好几个人联合起来喷
CDPR现在也有国产仙剑那味儿了,可不同的是CDPR比软星有钱多了啊,政府也真金白银地支持,弄得现在一地鸡毛真是没法理解。
sean_hyneman 2020-12-18 12:21修改
这个视频没看,不过篝火前几天有一个分析最后生还者2的文章写得真是不错。就是出来的的晚了点。
caininghan 2020-12-18 11:53
我还蛮喜欢小宁子的...老实讲她对游戏的分析可比那几个质疑人家背景的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要是也搞什么论人不论事的话,论学历她也是上交的...
naoyukinora 2020-12-18 12:02修改
@eklesdeeny03 @tamura_manami 确实是这样,除了极个别的还能写几篇像样的文章,绝大多数已经跟DM广告差不多了,不看也罢
ikarusfly 2020-12-18 11:57
up主人说的都在理,批评的没毛病吧?怎么这么多精神波兰人
yexmer 2020-12-18 11:58
在国内讨论UP主背后的资本运作 远比讨论这件事本身有趣
ubisoft3708 2020-12-18 12:14
@lzy_you 瑕不掩瑜?就没有主机欺诈了?谁也没说pc上的2077不是好游戏吧,你没有get视频说的点,和别人也不是讨论的同一个问题
nikezhang 2020-12-18 12:20
@littlejiejie 玩游戏的歌姬那个?
nikezhang 2020-12-18 12:21
@nikezhang 没有,我觉得ps4 pro的2077也是好游戏、、、当然了你要是只说cdpr欺诈的事,那我认同你的观点。
lzy_you 2020-12-18 12:47
只买了pc版的路过,喷得十分在理,没毛病。cdpr这波公关是真的牛逼,看似冠冕堂皇,其实是砸掉自己的口碑
exiaqiang 2020-12-18 12:52
这明显没用心的游戏还有人洗呢,就一资本骗局罢了
lv-devil7 2020-12-18 12:54
好家伙,现在还有驴孝子
dw--shadow 2020-12-18 13:26
我就当无事发生
zyy48 2020-12-18 13:40
主机欺诈没得洗,UP“春秋笔法”没毛病啊,视频立意就是批判,又不是分析优缺点,为啥要把优点拿出来给大家讲一遍,想知道优点的早看过其他视频了。
working-fred 2020-12-18 13:50
我想知道是怎么操作。。 直接退钱然后游戏上锁?还是要申请一下呢
vita_apple 2020-12-18 13:56
up说的在理就行了,背后是什么资本又有啥关系。论迹不论心,论心无完人
yoga0196 2020-12-18 13:57
小宁子说的有错?不是欺诈?还有人洗真是绝了
color_xi 2020-12-18 13:59
@cation-m 已经是啦,P9贴吧化,非黑即白,连中立都要被喷
ai-xxt 2020-12-18 14:01
把爷看笑了,主要问题避而不谈,拼命转移话题,冷知识、题外话,太孝了,爬
pandalost 2020-12-18 14:12
抛开bug和优化来说,其实游戏本身底子还可以,有个7分以上的水准,场景美术很棒,剧情演出也可圈可点。
导致了今天的反噬的根本原因是,CDPR在前期的宣发行为中从内容和质量两方面对玩家进行欺诈。内容方面,大量宣发的玩法、载具改装、枪械、角色定制等被删改或缩水。质量方面,没有进行充分的测试和优化,并且他们在对本世代主机版糟糕表现心知肚明的情况下,隐瞒了玩家应当知晓的情况。
这些操作的确带来了出色的商业成绩,但是也透支了玩家对CDPR的信任,同时破坏了与索尼微软的合作关系。即便之后他们花大力气修复了游戏也无法挽回。而且鉴于他们吹的牛太多,我对他们完全实现之前的承诺并不抱太大希望。
个人感觉虽然很惋惜,但这些行为确实不值得原谅。去年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还很期待今年这个有TLOU2、2077和FF7R的游戏大年,没想到顽皮狗和CDPR居然双双翻车。希望拉瑞安争气一点,明年博德之门3别再出事了。
zh20419 2020-12-18 14:13
有些人节奏带的,这UP主哪儿说的错了?视频内容无法反驳,就往UP主身上扯。人家一没有污蔑,二没有捏造。事实就是事实,出发点是啥关我们啥事。
xywinds 2020-12-18 14:14
说的在理,颜值也高
cookie_cn 2020-12-18 14:17
所以问题来了,那个叫lzy的是不是驴孝子
xsywx 2020-12-18 14:25
@lzy_you 这个帖子我进来后发现司马懿头像的老哥被人at为司马 老哥生气了大喊讨论就讨论骂人干嘛 太乐了

大家还是不要吵了cdpr又做游戏的又是商人 有好的地方也有资本主义丑恶嘴脸
大家争好的地方多还是坏的地方多 这个只能吵架得不到结果的
leonpoi 2020-12-18 15:02
只有在B站的玩家才会看这个视频的吧 ,真正的玩家,早就了解清楚了
wyyu 2020-12-18 15:08
多好的游戏啊,我现在每天都看油管BUG合集,笑岔气
v838monova 2020-12-18 15:30
小宁子说的没毛病啊,看nga讨论这帖子的才搞笑,视频没办法反驳就直接攻击人,挖“黑历史”,跟之前GS那个如出一辙
aicexhy 2020-12-18 15:44
@renegade_wl 我也是,我都不知道。我关注她好像是因为唱歌
tako_wolh 2020-12-18 15:49
冷提问:是不是篝火营地有什么关系?
luanwu1997 2020-12-18 15:52
啊?什么交?
maodouwudi 2020-12-18 15:53
@leonpoi 啊...跳脚可还行,不是我我没有我反对,反正这贴我干的最错误的事是抢了一楼把楼带歪了
lzy_you 2020-12-18 16:21
@xsywx 你说我带歪楼我都认了,孝子可还行,那我说CDPR天怒人怨,明天倒闭,他那游戏一无是处,是不是也不合理
lzy_you 2020-12-18 16:25
@aicexhy 其实吧...我不太明白这楼是怎么歪成这样的
lzy_you 2020-12-18 16:26
@v838monova +1 快乐源泉又添一员
windriviera 2020-12-18 16:28
@aicexhy 你说我歪楼我认啊,我可没攻击小宁子什么的,挖什么黑历史,那算个屁瓜啊,随便聊了聊脑洞歪个楼就被树成了典型,你们接着骂蠢驴,我不介意的,
lzy_you 2020-12-18 16:30
@pandalost 我没那么闲的、、、你看高强度对线我都没时间,担不起孝子的名号,你们接着骂,我不介意,你们骂的越狠,我说不定还能捞个免费DLC...
lzy_you 2020-12-18 16:32
闭口不谈是因为恰饭了吧,毕竟恰了饭回头骂金主这种事,除非是不想在这行混了不然在哪个行业都做不出来。一楼补充的背景,只是让人感觉 篝火的营销策划 做的可以,好人做了,坏人也做了,饭恰了,热点也抓了,不褒不贬确实是一个好的方案。
lv598150 2020-12-18 16:40
@lzy_you P9也没那么干净了的,别太在意有些恢复了,司马谁都知道什么意思,这种人理他干嘛,打两个杯不好么,顺便拉黑一批人
hillfallen 2020-12-18 16:46
@hillfallen 没事,我真是快下班在贴吧看到自己有点吃惊
lzy_you 2020-12-18 16:51
@lzy_you 你没看到我说的是nga吗,自己对号入座?
aicexhy 2020-12-18 17:23修改
@aicexhy 一起回的,那估计是看串了,抱歉
lzy_you 2020-12-18 18:03
@lzy_you 上午有点冲动,原回复已编辑。但你的观点我还是无法认同。
先说游戏本身质量,我不玩这类游戏,但公司玩的人很多,PC端的玩家基本好评,主机端玩家只有2位,评价如下:
A君:pro+固态硬盘,买的首发数字版,玩下来唯一不满的就是糊,但这位对画质要求比较高,听说能退立马准备回家退款;
B君:老版机+机械硬盘,同样首发数字版,玩下来除了开车,其他部分都能接受,特别是他几乎没有遇到死机和跳出,剧情部分也非常满意,听说能退款后,犹豫了半天说,如果通关时还能退就退了……
这2位都是light玩家,PS4只玩几个一线大作,我听完他们的说法还是蛮意外的,说明这游戏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堪,要求低点并不是不能玩。

但是……这些和这个视频并不冲突,CDPR在主机版游戏发售前后的一连串欺诈行为,才是这个视频的重点,在这点上视频说的没有任何问题,而你却用这个视频主的背景、历史来反驳,这才是很多人质疑你的原因。
其实这个视频也不是没有问题,至少PS4的基础版并不是不能玩,我们这种日呆小众游戏都能接受的玩家,应该还是能玩下去的,视频中信誓旦旦的说完全不能玩是有点带节奏了,但这游戏可不是小众游戏,对预售就800W体量的游戏更是无法接受的,所以这点看这种节奏也还是能接受的。
jx1980_0gai 2020-12-18 19:15
@jx1980_0gai 其实按视频里那个不能玩不合格的要求,比如分辨率低/帧数低的要求就判为不合格的话,那NS上绝大多数非独立跨平台游戏,甚至最近出的塞尔达无双都属于不合格作品。。
uraykritous 2020-12-18 19:18
@uraykritous 所以关键还是在于“欺诈”,塞尔达无双之前的试玩和提供给各家媒体的版本和正式发售的作品并没有不同,一上来就告诉你我就是这个“帧数和分辨率”,这和2077发售前对主机版的那种遮遮掩掩还是差距很大的
jx1980_0gai 2020-12-18 19:32
up主讲的确实没毛病,有理有据
phantomsj 2020-12-18 20:03
。。。。。。。。
zumhimmelaufsehe 2020-12-18 20:14修改
@lv598150 篝火在这里有什么利害关系?
nikezhang 2020-12-18 21:16
有句话说的好,对事不对人,无论这位up主是站在什么立场,有没有恰到饭,她说的话也没有什么问题
mr_danna22 2020-12-18 21:50
@nikezhang 我对篝火不黑不粉,2077没买过没玩过,对它更是不感兴趣。UP主为玩家发声是事实,抓住了近期的热点是事实,有篝火背景也可能是事实,无论这个视频背后有没有功利性质,我都不觉得这是坏事。
lv598150 2020-12-18 22:40
P9都开始有两句话就扣帽子的帽子党了吗 动不动孝子扣过来 惹不起哦
sozz6986 2020-12-18 22:51
木然在发售前段时间就暗示过聪明驴的一些操作,当时好像因为配音还是啥的。前几天的视频也专门说了不好的地方。
yahiko-r 2020-12-18 23:08
2077现在还卡在强尼第一个任务我心如火打炮台那儿,有不少人也遇到这个恶性bug了
jiecaodi 2020-12-18 23:27
表示不知道篝火是指的什么
id_t-mac 2020-12-19 01:48
@jx1980_0gai 首先吧...咱俩就不在一个频道上,我的回复也不是想说cdpr多么多么无辜,这个问题视频说的挺清楚,现在事情已经发酵,该退款也可以退款。你既然提到欺诈了,那之前索尼奇迹2宣传片欺诈的时候,篝火可是死死挺TLOU2,说白了都是生意...
lzy_you 2020-12-19 02:04
@lzy_you 我从楼上翻下来感觉是否有一点又当又立了。
一开始回复别人说:视频是“春秋笔法”,优点一笔带过,缺点逐帧分析,看似有一说一,实则预设立场;
然后又说2077这个游戏不值得被批评成这样,2077还有很多优点,虽然非常同意cdpr翻车,自己只是讨厌她蹭热度,“俗称恰饭又想要脸”。


可是这视频我看完,她上来直接就说了不讨论游戏玩法艺术成就之类的,而是作为“纯粹的数字商品”去讨论cdpr的相关行为,这视频就没有要分析2077这款游戏优缺点最后打个分,而是在批评cdpr这家公司涉嫌的隐瞒和不诚信行为,何来对游戏内容的春秋笔法?重点都是在批评公司又不是游戏,仿佛没看过视频就开始就人论事了。

最后乱扣孝子帽子确实是不对的,但是我看到你又说人蹭热度又说她“恰饭又想要脸”的,这种“俗称”让我强烈感受到针对个人而不是针对内容的恶意,我觉得如果只是站在玩家的立场上,出现这种失信行为敲打一下难道不是好事吗,为什么批评cdpr就揪着说她背后有立场,不由得让人多想有转移矛盾之嫌。
当然,我不应该擅自揣测你带了恶意,这样扣帽子是不对的,如有冒犯请多包涵。主要还是本来一个批评cdpr失信行为的视频和贴子,也没说错东西,你出来批判又批判不到点上,强调背后资本篝火之前强顶tlou2之类的也和这视频说的cdpr自己的行为没关系,甚至和2077这游戏好不好玩没关系,歪楼原因就在这,何必呢,可能你是因为非常喜欢2077,想为游戏本身辩解几句,但别人又不是要否定2077游戏中的优点,这样围魏救赵解救2077未免操之过急。
bassphone 2020-12-19 04:57修改
极小部分高配pc玩家劝大部分主机和中低配pc玩家“要大度”“别太当回事”“我玩着还行”,这本身就是对赛博朋克一词最好的诠释,声讨cdpr恶意的商业欺诈行为进行消费者维权人人有责,劝人大度小心遭雷劈
authurlord 2020-12-19 05:19
@bassphone 你说的前3/4我基本认同,不过说实在的我只是摸鱼的时候回帖吹吹水,一开始并没有想表达什么的意图,围魏救赵这个帽子都太大了,你们接着骂cdpr我不介意的,真的...
lzy_you 2020-12-19 12:42
@bassphone 你说歪楼我是认的,主要老是有不好好讨论还较真的人在回我,我不回也不是回事,着相了着相了
lzy_you 2020-12-19 12:44
虽然我这个低配pc30帧玩的很满意,但是我觉得这虚假宣传被喷就被喷吧,欺骗消费者还能洗白了不成?
p-cheng 2020-12-19 13:30
这楼里出现了司马懿、王元姬和庞统,等一波诸葛亮
heyoutui 2020-12-19 13:43
回复不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