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白金了《十三机兵防卫圈》,真的太棒了,简直像读了一本SF小说,剧情中间段爆点超多,后面揭露真相其实已经隐隐约约能根据前面的线索猜到大概了,通过13个主角互相交错的碎片化的剧情来叙事也能看出香草社的功力了。
而且不得不吹一波神谷盛治的品味与艺术表现,用完全手绘的风格来表现机甲,场景和人物,真的第九艺术!吹爆!
最后奈津乃太可爱了!我永远喜欢她!CP的话兔美跟绪方这对也很可爱!

(最后说点体验不太好的地方,我玩的繁中版的,翻译是相当好,只是对一些懂点日文的人来说有点难受,很多时候因为要照顾中文的语句表达通顺,往往要跟日文原文语序进行调整,导致很多时候配音说出来的话跟翻译顺序对不上,看的时候有点难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情况)
微博 微信 mr_danna22 2020-04-06 20:19   41回复

评论
目前崩坏篇打到第二区域,感觉升级慢得一逼
greeeen06h 2020-04-06 20:34
看得我都想玩了之前轨迹和伊苏就是看p9看的想玩的(然后一直坑到现在)
qiuhongchao123 2020-04-06 20:35
@greeeen06h 升级好像只影响驾驶员技能,问题不大,我都是托比昂战术,炮台使劲放可爽了
mr_danna22 2020-04-06 20:36
也是早上刚白金,神作无疑,其实就是一本轻小说,目前在整理其中致敬的影视作品元素,已经发现二十多部了

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如果已经看过相关作品,特别是《无限地带23》《骇客帝国》的话,其实整个剧本已经剧透了。缺了香草社原创的东西,所有元素都可以在经典科幻影视作品里找到

但是依然神作无疑,光是叙事艺术和画面艺术就值得9/10
evilfish_god 2020-04-06 20:42修改
常玩问文字多的译制游戏或者常看动画影视作品的话对语序应该习惯了才对,不过只玩游戏可能不是经常能感觉到,毕竟很多游戏不是全语音的
imokyo 2020-04-06 20:48
@imokyo 如果一次性显示完一句话那么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他是一小句一小句的显示,一边听一边看体验不是很好
mr_danna22 2020-04-06 21:11
@evilfish_god 没有了解很多科幻作品,对我来说冲击还是很大的。只看过一点点神经漫游者,感觉有那么一点味道在里面
mr_danna22 2020-04-06 21:19
玩的简中版,翻译的也很好,也能感受到语句顺序不一致,但是不会感到难受,毕竟外国作品翻译成本国语言这是免不了的事情
ikarusfly 2020-04-06 21:19
自认为电影看了不少,但是也只能在里面找到《源代码》《ET》《黑客帝国》
rainy_sai 2020-04-06 21:39修改
知乎这个还是挺全的,还有官方给的答案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1329546
rainy_sai 2020-04-06 21:38
更推荐简中版 不为啥就为自己朋友参与了翻译
noire74 2020-04-06 22:50
学校厕所事件有点点终结者3的影子,同样是顶天花板砸马桶,结局也一样是被对面黑了系统
sinp7910 2020-04-06 23:07
这个角色的配音也很棒,充满朝气的感觉
loli-push 2020-04-06 23:44
@noire74 赞美你的朋友
ikarusfly 2020-04-06 23:57
黑客帝国+1,一开始倒是没想到,以为只是开了五个生存圈,结果是套娃了一个黑客帝国
nevmoo 2020-04-07 01:17
日版白金,脑子炸了,然后花了3小时看了一下究明篇故事大纲,重新梳理了下脑袋,豁然开朗,打算过段时间自己弄个思维导图再梳理一下,感觉学习都没这么积极
lugia901012 2020-04-07 01:42修改
扇区开始揭露时基本都能看出用的无线地带23的框架吧,对于核心谜底展示很多人应该会觉得薄弱
解明篇理顺就能看出其实整个对话没有不说人话的情况,而演出埋下的伏笔超多,一开始迷迷糊糊的内容确实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多线路交织的方式就显得很妙了
2-10我打了好多遍,后面还把游戏音乐关了在放可曾记得爱。。。
说着说着又想看马裤螺丝了

全篇剧情锁卡的最死的俩人,比治山一直在做校园hobo,乡登贯穿本周目事件却只能沦为解说工具人,我怀疑是砍了内容,还蛮遗憾的
crystalmacarons 2020-04-07 02:31修改
如果你喜欢奈津乃那我们就是兄弟了感觉所有人得故事走下来最喜欢的就是象腿妹和奈津乃了,前者超可爱,但是剧情上有一点点不太明白,后者的结局部分让我有一点点想到二人的白皇的结尾
xiebazhi110_zy 2020-04-07 07:29
关于剧情,反复看就会有很多疑问冒出来:
1.既然是荚舱脑后插管的设定,那为啥扇区还会有边界呢?我一开始觉得可能是类似C,D盘的分区。可能是储存大小限制了扇区大小。但是仔细一想也不对啊,如果是储存大小的话大可以像楚门世界那般世界边缘一刀切就好了,他还在边界弄出类似宇宙飞船这样的结构,里面还能藏机体,说明是故意为之的。原因不明。
2.关于最后一次重置的设定。首先这个本次重置是否是最后一次的设定是每次重置都有的设定还是真的就是最后一次呢?如果是真的最后一次,考虑到脑后插管世界本就是程序的话,能想到的资源枯竭也就是能源枯竭,也就是说其实不是世界不能再创造,而是荚舱的能源不足以维持肉体了。这里引申出新的问题:
3.每次重置肉体是否会重置。
4.荚舱里虚拟的世界时间流逝是否和真实世界是一样的。
...

我想去看看剧情解析....
hyde261112_hk 2020-04-07 08:43
@hyde261112_hk 求助哪里能看剧情解析。。。。随便百度了几个感觉都写的不太好
xiebazhi110_zy 2020-04-07 08:50
会日语,但是玩的时候语音基本不听完,体验良好
bensamazhang 2020-04-07 09:10
@xiebazhi110_zy 我也是 没找到好的剧情解析 可以期待下@lugia901012思维导图
hyde261112_hk 2020-04-07 09:14
@hyde261112_hk @xiebazhi110_zy 
第三栋是专楼,从第八页开始是去年日版发售之后的讨论,信息量很足
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1914633-0-1.html
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1920367-0-1.html
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1847608-0-1.html
abyss714 2020-04-07 09:25
@crystalmacarons 原来是致敬马裤螺丝啊,我就说怎么玩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怀念感。。。hobo篇本质是冲田篇啊,不过比治山这个谐星还蛮逗的
mr_danna22 2020-04-07 09:37
@hyde261112_hk 
1. 扇区的大小其实就是UFO(也就是终端中枢)的大小,直径30KM。这样整个扇区才能受中枢控制。至于边界,正常情况下虚拟世界的所有人都被终端中枢控制着,包括所有主角在内是不会看到边界的。你之所以看到是因为兔美把边界打开了。如果没打开根本没人会有边界的概念(因为记忆操控他们都有出去外面的记忆)。至于为什么是宇宙飞船的结构,因为扇区是2188三浦设计的,他是在宇宙中完成。所以宇宙飞船的结构跟外面是宇宙也合情合理。
2. 你说的没错,究明篇其实有对最后一次重置的解释。现实中的荚舱设施在星球上是会老化的,当老化到一定程度没办法维修了就会全部推倒重建。(我记得好像是能维持5000年?),所以这是最后一次重置因为下一次整个设施都要推倒重建了,终端中枢;扇区0都会被重建。所以他们所有人的记忆都将消失。(除了因蟠深美,因为她的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指令船上)
3. 没错,从开舱后的画面推断应该是直接在荚舱内分解肉体然后重新培育。
4. 设定确实是一样的,因为虚拟世界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服务于现实世界。
carycooper 2020-04-07 09:46
@abyss714 感谢!!
hyde261112_hk 2020-04-07 09:47
@hyde261112_hk 
我刚刚没细看你问的问题,实际上很多都不需要看解析贴就能知道的,游戏里探明篇的条目仔细过一遍能解决掉你的前三个问题,第四个问题的话访谈里讲了设定,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确实是1:1的时间流速
abyss714 2020-04-07 09:50
@carycooper 秘密档案写了之前至少重置了300次,其实好多前面忽略的细节或者隐藏的信息都可以在秘密档案里查到
shishuo3265 2020-04-07 11:53
快来一起催香草做下一部~说到翻译,翻译显示跟不上还不算啥,有些梗根本没办法用中文翻译才是真的遗憾,但是毕竟语言和背景确实就是不同。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戏被翻译成中文,于是语言不通的玩家也能体会到游戏的乐趣,还是想要感谢译者。@noire74 赞美你的朋友
sasafunie 2020-04-07 15:24
@sasafunie 我记得冲野帮关之原重塑人格时候让他念词,中文显示的是水果,但其实他念的是a行单词。我觉得中文译者类似切换中文习惯的处理还算是不错的,信达雅嘛,意思到位了。
hyde261112_hk 2020-04-07 15:37
@carycooper 本来扇区1-5就好像计算机的D盘E盘,互不干涉,里面的数据在怎么修改也无法修改系统注册表,现在在D盘E盘里都插入了快捷方式,通过这个快捷方式就可以直接访问c盘修改系统,并且获得更高的权限。我个人理解的圆盘就是这个快捷方式。

我觉得如果要让他们在虚拟世界里精神成长,根本就不需要在虚拟世界里放入圆盘这种高科技东西。这样做感觉就像是有意引导他们去发现这个世界是假的一样(特别是十五人里的多数都是智商爆表的),有悖让他们顺利成长到18岁的原旨。

2188年的冲野再怎么偷懒,方舟计划毕竟牵涉到全人类的存续,怪兽戴莫斯的游戏设定这么乱来的,直接套用,我感觉是编剧自己圆不回来了。
hyde261112_hk 2020-04-07 16:05
@hyde261112_hk 旱保牌其实也可以的,翻译还是用心了
sasafunie 2020-04-07 16:28
确实语序问题 太难受了 毕竟他是一小段一小段显示的 如果是一句话倒还不会
anysky126 2020-04-07 16:31
个人认为还是繁中比较好,尤其适合有日语基础的,简中翻译太本地化了 把一些日语气氛全搞没了
anysky126 2020-04-07 16:33
繁中的话有点些少错误,但都无关痛痒,很多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鹰宫的“武者震い”好像被翻译成头脑发热啥的,总体翻译还是不错的
mr_danna22 2020-04-07 17:26
@hyde261112_hk 
冲野的话实际上不用圆回来,你仔细去探明篇整理剧情的话能发现,他对方舟计划的态度就是完全无所谓的,从他和森村博士经常意见相悖,以及只想跟着比治山多相处(?)而不是再去忙什么计划这个,还有最终空间站爆发的冲突也是因为冲野想要把能源用于空间站的人维生来度过余生而不是用于虚无缥缈的方舟计划,都能看出来他不在乎这个的,所以说最后敷衍得套用代码也很正常啊
abyss714 2020-04-07 18:10
爆点多?是爆衣吗?
youngdd440 2020-04-07 18:19
@hyde261112_hk 
我个人理解,圆盘;就是UFO 即终端中枢系统 并不是快捷方式啊。如果硬要按你的比喻的话我觉得更像电脑系统吧。直接控制所有盘,所有数据。(可惜被植入病毒了=。=)这么庞大的虚拟世界没办法说建就建的,而且还要天天维护。整个世界在圆盘上面就说明整个世界是在此基础上一点点建立起来的,所以并不是特意在虚拟世界中放入圆盘,而是虚拟世界在圆盘上诞生的。(参考5年后他们利用圆盘又把虚拟世界的扇区4重建起来了)

这里其实真的没有引导之说,本来的设计这15个人是不可能会接触到圆盘的。怪兽入侵导致他们进入圆盘其实是个意外,并不是设计的初衷。

冲野的话我觉得楼上说的对,跟我理解的一样。
carycooper 2020-04-08 09:14
我唯一再後期沒猜到的,就是基友組真的在一起了.....
rollingpandawu 2020-04-08 13:37
@noire74 给你朋友点赞,白金前用的简体中文。再看一遍剧情试试繁体中文。
wiixbox_77 2020-04-12 11:52
@carycooper 虚拟世界本就是数据堆砌而成 圆盘并非基础 只是数据的一部分而已

为什么虚拟世界里会有圆盘?那是因为戴莫斯游戏里面的设定就是这样 所以这就是冲野的锅
hyde261112_hk 2020-04-13 14:05
回复不能
T